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拚掩埋場活化、焚化爐更新 估3至5年內垃圾危機解除

目前台南市每天垃圾處理缺口達450噸,其中事業廢棄物缺口150噸,南市環保局先以打包暫存方式處理。(南市環保局提供)

目前台南市每天垃圾處理缺口達450噸,其中事業廢棄物缺口150噸,南市環保局先以打包暫存方式處理。(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7/20 17: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每天垃圾處理缺口目前高達450噸,其中事業廢棄物缺口150噸,南市環保局先以打包暫存方式處理。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目前城西三期掩埋場已完成活化,加上其他掩埋場活化,可再釋出40萬立方公尺空間,而城西焚化爐更新計畫預計今年完成招標,3年完工,估計再3至5年,南市垃圾危機即可解除。

台南市「城西三期掩埋場」活化再利用工程,總面積共5公頃,歷經多年的施工,活化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可以釋出20餘萬立方公尺的掩埋空間。不過,環保局目前以焚化爐底渣固化物存放為主,垃圾就先打包暫存在二期掩埋場,等焚化爐新建完成後,打包暫存的垃圾再送焚化爐焚化。

謝世傑說,目前南市永康和城西兩座焚化廠每日廢棄物處理量能約為1350噸,但因還有幫忙處理產業的事業廢棄物,才會有缺口產生,目前高雄每週有協助處理台南350噸的垃圾,台南則以協助存放焚化爐底渣交換,並以打包暫存解決燃眉之急。

謝世傑表示,焚化爐底渣固化後體積大為縮小,西城三期掩埋場活化空間改存放底渣固化物,這樣將可大大長延三期掩埋場的使用年限。目前城西焚化爐更新計畫,預計今年完成招標,3年完工,屆時完工後,再逐一去化暫存打包的垃圾,估計只要再3至5年的時間,台南的垃圾處理問題即可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