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市府:需設第3座焚化廠但要與民溝通

南市議員許又仁今於市政總質詢時,提出針對民生及事業廢物物處理能量不足的問題,詢問市府是否有評估增設第3座焚化廠。(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員許又仁今於市政總質詢時,提出針對民生及事業廢物物處理能量不足的問題,詢問市府是否有評估增設第3座焚化廠。(記者王姝琇攝)

2021/11/09 15:0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現有城西及永康2座焚化廠,但仍無法消化全市民生及事業廢棄物。南市議員許又仁今質詢時,提出台南是否評估興建第3座焚化爐,以提高廢棄物處理量能等議題。市長黃偉哲表示,確實有需要評估興建,且技術層面不是問題,但居民可能會有反對聲音,尚須與人民積極溝通。

許又仁指出,因事業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民眾經常反映廢棄物被置於廠房或傾倒於農地,甚至恣意以土方填平窪地,雖對不法業者進行聯合稽查,但效果不彰。此外,台南現有兩座焚化廠,即使更新後處理量能仍不足,認為有必要評估興建第3座焚化廠。對此,黃偉哲也表示認同。

黃偉哲強調,若要興建第3座焚化爐,技術層面評估當然沒問題,但人文層面上可能會有反對聲音,若要興建,尚待與人民積極溝通。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城西焚化爐目前每日可處理600至650公噸廢棄物,倘若完成汰舊換新更新爐,未來可恢復至每日900公噸的處理量能。南市目前垃圾平均每日約1800公噸,永康和城西兩座焚化爐的處理量能約1350公噸,尚有450公噸須委由其他縣市處理;長遠來看,確實有需要評估興建第3座焚化爐。

許又仁另提及,國內普遍發生事業廢棄物沒足夠能量處理的問題,台南南科設有焚化設備可自行處理,經濟部開發的工業區也沒問題,但都市計畫內的工業區、非都市計畫丁種建築用地有問題。他表示,現在傾倒建築廢棄嚴重,建議對於建築廢棄物進入土資場應給予補助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