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免持PCR報告今起鬆綁 莊人祥:參考星、美等多國作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14 15:2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國人、持有效居留證及所有來台轉機者今日零時(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起,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陰性報告,外界憂心此舉恐增變異株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參考國際作法,目前多國入境免持PCR報告,且入境我國尚有機場深喉唾液篩檢與3+4檢疫措施把關。

針對新制上路,莊人祥說明,主要參考國際上作法,目前入境免持PCR報告,包含菲律賓、新加坡、印尼、美國、加拿大與歐盟的一些國家,且入境我國後,還有機場深喉唾液篩檢與3+4檢疫措施,可針對可能進入的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偵測,會針對整個疫情來做詳細的監測,後續再滾動檢討。

至於群體保護力,莊人祥指出,國人持續接種第三、四劑疫苗,加上5、6、7月都有人感染Omicron BA.2,專家認為可以維持到8月中旬,當然8、9月可能因為BA.4、BA.5有一小波疫情,但目前維持疫情往下降的趨勢,未來上升幅度也不會太大,盡量降低疫情到最低點。

針對8月底、9月初國人是否可以出國?莊人祥提到,國人目前都可以出國,只要自己有假,都可以訂機票出去,至於出團的部分可能就要問觀光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