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青壯族群不愛打疫苗 第3劑接種率全國倒數第4

南投青壯族群第3劑疫苗接種率全國倒數第4,縣府籲儘速接種才能迎接秋冬新型變種病毒衝擊。(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青壯族群第3劑疫苗接種率全國倒數第4,縣府籲儘速接種才能迎接秋冬新型變種病毒衝擊。(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7/05 07:5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已開始為65歲以上老年人等族群接種第4劑疫苗,惟根據南投縣衛生局統計,縣內30至64歲的青壯族群,第3劑疫苗接種率偏低,在全國各縣市名列倒數第4,由於這個族群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支柱,縣府呼籲這個族群的縣民為了家庭也為自己,務必趕緊接種第3劑疫苗,才能在秋冬季節迎戰新一波新型變種病毒及流感的雙重衝擊。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南投縣整體完成第3劑疫苗的接種率達69.1%,僅略低於全國完成第3劑接種率70%;5-11歲學童第1劑疫苗接種率80.2%,高於全國5.1%,但青壯年族群30-64歲第3劑疫苖接種率卻偏低,其中30-49歲第3劑接種率79.9%,低於全國平均值4%;50-64歲年齡層第3劑接種率73.5%,也略低於全國平均值3.6%,這兩大年齡層的青壯族群第3劑接種率更都僅名列全國倒數第4名。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由於接下來即將進入流感盛行的高峰期,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BA1、BA2的新型變種病毒也可能來勢洶洶,只有將3劑疫苗打好打滿,才能有更好的防護力,特別是青壯族群只要打滿3劑,即便是確診者同住家人的密切接觸者,就可選擇0+7快篩陰免居隔的自主健康管理,可以正常上班,將受疫情對生活工作的衝擊降至最低。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指出,青壯年族群是國家最主要生產力族群,為保護自已珍愛家人,拜託30~64歲的縣民,如果還沒接種第3劑疫苗,請多多利用晚上或放假日,儘速至縣內87家合約院所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