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新北市府再三躲避!恩恩爸要真相 決提國賠「求償1元整」

恩恩爸說,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他決定出國賠請求,求償新台幣「一元整」。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資料照)

恩恩爸說,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他決定出國賠請求,求償新台幣「一元整」。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資料照)

2022/07/01 05:29

首次上稿 01:22
更新時間 0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苦苦追求真相,至今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橫向通聯錄音」,他6月3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說,「無法理解新北市政府這個大官府,為何手握這麼大的公權力,卻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且成天用不著邊際的空話,一而再,再而三地躲避問題」,他決定請求國賠「1元整」。

恩恩爸發文首先謝謝大家持續的關心,他寫道,身為當事人的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也不願意行政調查,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恩恩爸說,自始至終沒有想要為難誰,只希望政府誠實公開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負起該負的責任。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透明的檢討自己的錯誤,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助他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

他說,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新台幣「一元整」。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

他也再次強調,採取司法行動並不是針對辛苦執勤的基層公務人員,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恩恩爸寫道,他不停的問自己,恩恩等了81分鐘的救護車,這麼不合理的事情,發生在2022年的新北市,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也破壞市民對於新北市緊急救護系統的信賴。也唯有得到真相,「我才能盡身為恩恩爸鼻最後的義務,並讓我們全家人的心得到平靜。」也盼望在得到真相之後,相關政府單位才能夠深切檢討改善,並確保未來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加油打氣,「 願戰勝邪惡,真理正義最終站在你這邊」、「等待真相光明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