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用車牌辨識抓改裝車 暑假「靜城專案」加強執法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首度運用35處車牌辨識系統,取締檢驗後又違法改裝排氣管的行為。(圖由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首度運用35處車牌辨識系統,取締檢驗後又違法改裝排氣管的行為。(圖由環保局提供)

2022/06/30 14: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改裝車輛噪音擾民惹怨,台北市環保局今年首度運用35處車牌辨識系統,取締檢驗後又改裝排氣管的行為,透過科技執法遏阻改裝車噪音,環保局表示,暑假週末夜間期間將結合警察、監理單位擴大執行「靜城專案」,針對重點市區道路,採同日、同步多處執行噪音車的攔檢作業。

環保局指出,經通知到檢的噪音車輛,在檢驗合格後均會將車輛排氣管等影像資料上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雲端資料庫,但仍有部分車主不斷違法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擾民,在通知到檢時,先改回原廠排氣管通過檢驗後,再次違法改裝排氣管。

環保局表示,針對遭民眾檢舉的噪音車輛、攔查有改裝排氣管產生噪音的車輛,均會與雲端資料庫影像資料進行排氣管比對作業,如車輛經查驗後有再改裝排氣管產生噪音的行為,屬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及公告規定,可處3千元至3萬元罰鍰。

環保局統計2020年起至今年5月,通知到檢6537件,其中經檢測音量超標者175件、未到檢者1410件,皆已依據噪音管制法規定處1800元至3600元罰鍰,另外取締385件經到檢後再改裝排氣管產生噪音的違法行為。

今年環保局首度運用35處道路車牌辨識系統,針對道路上曾到檢的車輛排氣管進行影像辨識及比對作業,強化取締刻意不斷反覆改裝排氣管的違規噪音車輛,環保局呼籲,汽機車駕駛人應避免會產生高噪音的車輛改裝行為,使用原廠排氣管或經認證排氣管、正常操作及駕駛車輛,降低車輛所產生音量。

台北市環保局、警察及監理單位,將於暑假期間加強攔檢噪音車輛並執行音量檢測作業。(圖由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警察及監理單位,將於暑假期間加強攔檢噪音車輛並執行音量檢測作業。(圖由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