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公道伯獲表揚 主要任務「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蘇澳公道伯石茂雄說,他擔任調解委員會主席任務,就是幫助當事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公道伯石茂雄說,他擔任調解委員會主席任務,就是幫助當事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記者江志雄攝)

2022/06/29 18:1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調解委員會主席石茂雄,投入調解工作30餘年,被暱稱為蘇澳公道伯,最近又榮獲「獨任調解」績優縣長獎,他笑稱,主要任務就是幫助當事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77歲的石茂雄,經營貨運公司起家,曾任蘇澳鎮民代表,加入蘇澳鎮調解委員會至今,參與的調解案超過3000件,得過總統獎與行政院長獎,去年獨任調解成立件數45件,今年再獲績優縣長獎,蘇澳鎮長李明哲、鎮代會主席歐進義今天公開表揚。

石茂雄調解過的案件,包括車禍、妨害名譽、傷害、債務及家庭糾紛等等,車禍占80%,有次處理妨害名譽調解案,兩造怒目相視,有一方要求登報道歉、擺流水席賠罪,石茂雄以一句「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化解劍拔弩張氣氛,最後化干戈為玉帛。

另有一名大學生騎車到蘇澳出車禍,經鑑定要負起較多肇事責任,調解時被要求3000元賠償金,大學生沒錢支付,石茂雄願意代償,對方可能基於自尊婉拒,調解一度卡關,他靈機一動言明代墊,日後要分攤償還,大學生終於點頭達成和解,不久後匯款還錢,風波順利落幕。

李明哲今天表揚蘇澳鎮服務績優人員,除了石茂雄,還有調解委員陳錦育、南正里長林敏宏、南安里鄰長張俊男、永樂里鄰長盧文雄、永榮里鄰長黃錦明、蘇北里鄰長楊健成、鎮公所里幹事沈松輝。

蘇澳鎮長李明哲(前排右2)今天公開表揚石茂雄(前排左2)。 (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鎮長李明哲(前排右2)今天公開表揚石茂雄(前排左2)。 (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鎮表揚鎮內服務績優人員。(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鎮表揚鎮內服務績優人員。(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