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擾動發展有機會成颱 週末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

南海低氣壓「97W」正在逐漸發展,未來這1-2天內有機會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末期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南海低氣壓「97W」正在逐漸發展,未來這1-2天內有機會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末期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2/06/28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太平洋高壓帶來偏南到東南風影響,台灣已經連續一週以上的時間都是上午晴朗,午後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今(28日)仍維持相似的天氣型態,明後兩天(29-30日)水氣有逐漸增多的趨勢,天氣會變得較不穩定,南海目前有擾動正在發展,有機會成颱。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表示,今仍維持上午晴朗,午後有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明後兩天來自東南風的水氣有逐漸增多的趨勢,迎風面包括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甚至高屏山區等地可能一整天都會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的機會,西半部山區到了午後仍將持續會有熱對流發展擴散帶來雷雨的情況,整體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一些。

週五開始一直到週末期間(7月1-3日),隨著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逐漸靠近廣東沿岸,與它相關的整個低壓帶也會跟著北上到台灣附近,大氣狀態會變得更加不穩定,水氣也將更為增加,東半部及南部、恆春半島等地一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北部地區雲量增多,出現旺盛熱對流帶來大雷雨的可能性提高,若週末有安排活動的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吳聖宇表示,目前在南海有一個低氣壓「97W」正在逐漸發展,範圍寬廣但是結構較為鬆散,未來這1-2天內有機會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到了週末期間靠近廣東沿岸時甚至有可能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Chaba,泰國提供,花名),雖然不直接威脅台灣,但是跟它相關的大範圍低壓帶將在這個週末北上到台灣附近,除了影響週末期間的天氣外,甚至有可能一直到下週的前半段(4-6日)都會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各地降雨機會較高,要等到下週的後半段,天氣才會逐漸回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