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被誣指法學博士涉假 江雅綺:科技部判定還公道

被誣指法學博士涉假,江雅綺今天表示,感謝科技部判定還她公道。(取自北科大官網)

被誣指法學博士涉假,江雅綺今天表示,感謝科技部判定還她公道。(取自北科大官網)

2022/06/25 17: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智財所副教授江雅綺,去年被報導質疑法學博士頭銜有假涉違學術倫理案,歷經北科大學校至科技部1年多的層層審查,科技部近日判定此案不成立。江雅綺今天表示,科技部判定還她公道,是非已釐清,但她親身經歷這番過程,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籲請社會各界勿再縱容檢舉人以「學術倫理」為名,躲在暗處扭曲片斷資訊、謀殺人格的不入流行為。

江雅綺畢業自英國杜倫大學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自大學、碩士、博士候選人以來一路受法學訓練、從事法學研究,因為她在英國博士論文寫作的最後一年,跟隨指導教授由英國里茲法學院、轉學至英國杜倫大學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註冊,故為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頒發之博士。

江雅綺表示,去年4月,匿名爆料者利用一般人對英國學位學制不了解的資訊落差、拿幾行網路資料,透過媒體大幅抹黑,指控她自稱「法學博士」是違反學術倫理,「行騙天下」。

此案歷經學校至科技部一年多審查,江雅綺表示,她提出博士學位證書、英國指導教授與英國杜倫大學法學院院長的書信,證實她的論文研究主題和法學相關、口委是法學院教授,因博士證書是學院(faculty)制,她的博士證書和法學院畢業者毫無二致,均為「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頒發之博士(PhD awarded in the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Health」),檢舉人完全提不出反駁證據,科技部判定此案不成立。

江雅綺感謝科技部透過嚴謹程序,明察秋亳還她公道,也深深感激這期間所有送暖的朋友與主持正義的委員。她表示,匿名檢舉人憑著網路幾行資料,四處針對她的計畫書申請、升等評鑑等,廣寄黑函,成本如此低;她一年多來歷經多次會議,次次都須提供資料和說明,包括周遭好友不時為她擔心而連帶受害、整體花費的時間和心力成本如此高,無異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

江雅綺出示她的博士證書,和法學院畢業者毫無二致,均是「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頒發之博士。(圖由江雅綺提供)

江雅綺出示她的博士證書,和法學院畢業者毫無二致,均是「社會科學與健康學院」頒發之博士。(圖由江雅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