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辦法再照顧貓咪了... 77歲英國「餵貓爺爺」今年3度住院

77歲的英國餵貓爺爺馬凱杰今年身體不佳,已陸續住院3次。(擷取自臉書粉專「餵貓英國人馬爺爺Jerry」)

77歲的英國餵貓爺爺馬凱杰今年身體不佳,已陸續住院3次。(擷取自臉書粉專「餵貓英國人馬爺爺Jerry」)

2022/06/25 12: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77歲的英國餵貓爺爺馬凱杰今年身體不佳,已陸續住院3次,並出現失智現象,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接獲陳情,已陸續將24隻貓咪移往他處照顧,並呼籲「請不要再把貓咪棄養在雙園駕訓班附近,爺爺沒辦法再照顧了!」

來自英國的馬凱杰(Jerry McKay),1984年前後因緣際會來到台灣,從此愛上台灣,並在高雄市立空大教授英文,租屋定居在林園區龔厝社區。

因住處附近常有流浪貓出沒,生性愛貓的馬凱杰,開始餵養這些貓咪,每天花費555元購買15罐蝦魚餐罐,最高紀錄曾經餵養70隻,但吵雜的喵叫聲也引發鄰居抱怨。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指出,隨著馬凱杰爺爺的年紀越來越大,今年已3次住院,且爺爺開始有失智現象,昨早一人走出醫院,哭著說他忘了回家的路,最後在港埔國小附近被警員載回來。

邱于軒說,爺爺慢慢的沒辦法打理自己的家,導致環境越來越髒亂,但不斷有小貓出生,貓咪數量越來越多,造成鄰里間的困擾。她接獲陳情,從6月14日到昨天,共帶走24隻貓咪,全數交由財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照顧。

針對爺爺的居家環境,邱于軒強調會請相關單位或協會,幫忙爺爺整理環境,由於爺爺的房子內,都是貓咪的排泄物和貓毛,睡覺的床墊也需要更換,她也請社會局協助連結長照服務。並呼籲「請不要再把貓咪棄養在雙園駕訓班附近,爺爺沒辦法再照顧了!」

馬凱杰爺爺昨也在臉書粉專「餵貓英國人馬爺爺Jerry」發文,感謝大家關心。一名關心他的民眾回應說,爺爺有暫時的失憶,有時提醒會想起來,有時想不起來,但生活基本的自理能力是有的,只是需要協助,「跟他對談中,爺爺的思緒還是敏捷的,目前己與社福中心、長照中心做後續的接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