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務公司「吃下」海上皇宮2船 「少賺」3000萬解決沉痾

港務公司「吃下」海上皇宮及海上御廚2艘平台船,「少賺」3000萬元解決沉痾。(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港務公司「吃下」海上皇宮及海上御廚2艘平台船,「少賺」3000萬元解決沉痾。(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2022/06/23 18: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高雄港荒廢21年的「海上皇宮」及「海上御廚」平台船,因為所屬的公司已無人出面處理,高雄港務分公司已支付1300多萬元拍賣價金,取得2艘船的所有權,抵銷欠款尚餘的1700萬元,可能持續追討,或者報請董事會列為呆帳,尚待進一步研議。

不過,高雄港務分公司已事先對2艘船估價,希望將來的金屬等材料變賣所得,能高於拆除費用,減少損失,儘速解決21年的「沉痾」。

據了解,海上皇宮公司並未解散,但宣布倒閉的第一時間,已無其他可供查扣的資產,且找不到董監事等重要幹部出面處理,所以高雄港務分公司討不到碇泊費,加上為了避免沉船的維修費,日積月累總計超過3000萬元。

然而,因為過去拍賣價格高達數千萬元,乏人問津,高雄港務分公司也拒絕「高價」承接,如今降為1300多萬元,在無其他競標對手的前提下,決定「吃下」,希望取得優先債權,儘快解決這塊「燙手山芋」。

所以,假設將來變賣所得抵銷拆除費,又無法持續追討,高雄港務分公司損失的是3000多萬元的碇泊費與維修費,但因碼頭船渠本來就是自家在管理,與其說損失,也可寬鬆地說「少賺」,至少有助解決21年的「沉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