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膠筏偷海上皇宮 慣竊被捉鱉

竊賊駕駛膠筏偷竊海上皇宮。(記者洪臣宏翻攝)

竊賊駕駛膠筏偷竊海上皇宮。(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6/02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荒廢多年的「海上皇宮」,在人們記憶中逐漸褪去,但郭、楊2名竊賊覬覦裡面的高檔銅線,不顧曾行蹤暴露被逮,仍執意冒險潛入,這次人贓俱獲,吃上牢飯。

高雄港警總隊機動中隊上月30日深夜11時30分執行海上巡邏,在高雄港港勤中心發現一艘無照動力膠筏隱匿停靠大型拖船旁,卻不見人影,形跡可疑,隨即清查該處四周船筏,但毫無所獲。

警方登上已遭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查封的「海上皇宮」平台船上查察,赫然發現船上入口門鎖遭破壞,船艙內燈影閃爍,不時傳來怪異聲,趕緊呼叫支援警力全面搜索,但1至3平台不見人跡。

員警不願放棄並深入底艙輪機室,終於查獲有竊盜、公共危險前科的65歲郭嫌及有竊盜、詐欺前科的32歲楊嫌,身旁還有共41.8公斤銅線、白鐵等贓物及犯案工具一批。

郭嫌曾於4月20日在高雄港區中興碼頭偷竊20塊鋁錠(每塊約22公斤、共467公斤),以7、800元賤賣給資源回收場,遭警方查獲,25日高港警見他駕駛膠筏在海上皇宮旁徘徊,經盤查發現膠筏為贓物。

警方指出,海上皇宮的銅線因怕腐蝕、被老鼠咬,特地以白鐵包覆,屬於高檔貨,郭嫌非常識貨,才會之前被抓了仍不怕,警方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

被查封的海上皇宮淪為竊賊「獵場」。(記者洪臣宏翻攝)

被查封的海上皇宮淪為竊賊「獵場」。(記者洪臣宏翻攝)

竊賊偷竊以白鐵包覆的銅線。(記者洪臣宏翻攝)

竊賊偷竊以白鐵包覆的銅線。(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