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秉穎稱陳時中沒有「重症已是萬幸」? 羅一鈞還原現場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表示,李秉穎醫師的專業非常夠,但廣播電台的對話中,常會有上下文的情境造成誤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表示,李秉穎醫師的專業非常夠,但廣播電台的對話中,常會有上下文的情境造成誤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3 15:2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6月12日快篩陽後確診居隔,依現行規定20日就能解除隔離,但陳時中連日自行快篩都是陽性,疫情記者會上媒體持續關心指揮官身體狀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午有一起開會,部長狀況非常良好,「那條線又更淡了!」所以也越來越接近可以跟大家見面的機會。

各界持續關心陳時中身體狀況,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電訪時表示,部長屬於高風險族群,「沒有變成重症就很萬幸了。」媒體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追問此番發言的原因?

莊人祥先回應,李醫師可能有點開玩笑的成分,部長的身體一直都很好。主持人問「為什麼阿中部長過了這麼多天快篩還沒有變陰性?」因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進一步補充,早上廣播節目的對話情境其實是李醫師接著回說沒有重症已經是萬幸,前後台詞是這樣的情境,並不是覺得部長本身的身體狀況就應該要很容易出現重症。

羅一鈞說明,60多歲的年齡層,中重度的比例是0.59%,部長也符合65歲以上投藥的年齡層,另外部長本身也有慢性病,經過醫師評估要投藥,部長也接受醫囑服用了5天的莫納皮拉韋來降低後續出現重症的風險。

羅一鈞強調,李醫師的專業非常夠,但廣播電台的對話中,常會有上下文的情境造成誤會,他還原李醫師的對話情境,是搭著「快篩為什麼都不陰」的問題,用另外一種答題的方式來回答。

較晚確診的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也回到工作崗位,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石次快篩陰性,今天已恢復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