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確診多動流汗是好事? 李秉穎:完全錯誤、生病就是要休息

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小朋友染疫後一定要多休息,所謂「多運動流汗會更快好」的觀念是錯誤的。(歐新社)

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小朋友染疫後一定要多休息,所謂「多運動流汗會更快好」的觀念是錯誤的。(歐新社)

2022/06/16 11:2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250萬人,其中有1成是10歲以下兒童,其中有部分小朋友發生腦炎,甚至因此過世,台大醫師、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6)表示,家長照護小朋友要提高警覺,小朋友若出現症狀就要提早送醫,也說小孩生病一定要讓他們多休息,直言很多人以為「生病就多動多流汗會好」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李秉穎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談到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引發腦炎,如果可以獲得即時的醫療,是否提升救治的可能性,李秉穎說,這些都很難事後諸葛,並以1998年台灣腸病毒大流行造成超過70個小朋友過世為例,當時感染腸病毒併發腦炎的兒童中,有8到9成住院後1天仍不治。

李秉穎說,相較於成人,兒童染疫重症跟死亡的機率較低,但是如果小朋友染疫後併發腦炎,死亡風險就會提高,但要如何避免兒童染疫後惡化為腦炎,也說這是很困難的事情,另外兒童併發腦炎後,也都只能給予支持性治療。

李秉穎表示,如果兒童確診,照顧者要提高警覺,多留意是否出現腦炎徵兆並提早送醫,也表示「生病多休息」不是口號,而是事實,他說很多人以為生病後去打個籃球出汗就會好,但這是錯誤觀念,表示國際間已經有很多動物實驗證實,如果生病還運動,會提高心肌炎發生風險,兒童染疫後若劇烈活動,反而會流失營養素、免疫力變差,因此生病後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能維持免疫力,降低腦炎發生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