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圖「線上故事屋」 入選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

台南市立圖書館於疫情期間推出的「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入選美國圖書館協會(ALA)「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案例。(台南市立圖書館提供)

台南市立圖書館於疫情期間推出的「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入選美國圖書館協會(ALA)「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案例。(台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22/06/22 18: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去年全國疫情3級警戒期間,各級學校暫停實體授課,圖書館也閉館,台南市立圖書館為了讓孩童維持閱讀動能,推出「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最近獲得入選美國圖書館協會(ALA)「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案例,活動照片刊載於美國圖書館協會網站展示櫥窗,向全球展示台南市圖書館在後疫情世界中的創新服務。

「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照片櫥窗選出42張精彩照片,展示世界各地圖書館在後疫情時代中,面對疫情所做出的回應,台灣共有國家圖書館及新北、新竹、苗栗、台中、台南、台東等6縣市公共圖書館獲選。

「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於台南市圖書館受到疫情影響而閉館期間,邀請文化局場館的故事志工選擇適合3至8歲孩童閱讀的繪本,拍攝說故事影片,再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串連,讓民眾在家就能點開頻道與小朋友一起聽故事,用故事陪伴兒童。

館方表示,此次入選不僅向全球展示館方的創新服務與發揮的作用,也是對故事志工的一大鼓勵。「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可以在南市圖官網的數位資源影音平台點選收看,市圖近來也增購Highlights Liberary及udn圖書館電子書等數位資源,鼓勵民眾在家利用圖書館資源自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