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爆3豪宅建案超挖土方、超賣車位 市府勒令停工

中市議員陳淑華(中)爆台中市豪宅建商超挖土方及超賣車位。(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淑華(中)爆台中市豪宅建商超挖土方及超賣車位。(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22 18:15

首次上稿 14:02
更新時間 18: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接獲黃姓市民檢舉,指一家相當知名的建設公司,在台中7期有3案豪宅建案疑似違法超挖地下室,並出售違法車位。市府都發局稽查發現3建案都有圖說不符、超挖情形,勒令停工,必要時強制拆除。

都發局表示,今天接獲檢舉便去現場稽查,有一案現場B1至B5與圖說不符,勒令停工修改或辦理變更設計;另兩案施工進度皆為放樣申報,但現勘發現確實超挖,以及假設工程與核准圖說、施工計畫書及土方申報量不符;3案皆依據建築法第58條要求勒令停工修改,必要時得強制拆除。

都發局更強調,另將檢討建築師、營造廠或專任工程人員是否涉有簽證不實及未按圖施工情事,依法究責。

被指控的建商則表示,該公司重視客戶權益,車位數量無超賣事宜,結構安全皆合於法規標準,並無違法傾倒廢土的行為,初步規劃與施工執行的差異,已依據行政流程申請設計變更,依法辦理,以不影響消費者權益為原則。

市議員陳淑華今天與舉發人黃男與其委任律師蔡其龍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某建商在台中市七期的3個建案,有疑似嚴重違法超挖地下室 。

陳淑華表示,該建商在7期正在施工3個建案,均有相同違法超挖地下室並出售違法車位的情事,從中獲取鉅額不法利益。

委任律師蔡其龍表示,從建商與消費者簽訂的買賣契約書以及請領建照的台中都市審議報告書中,並比對施工階段工地現場照片,其中違法超挖、增加停車空間及變更車位型式並出售車位牟利等犯法的事證明確。

蔡其龍指出,3建案的房屋預定買賣契約書中,以刻意隱誨的條款文字,掩護違法超挖基地,增加非法停車位的事實,消費者所購車位並非建築執照所標示並有地政登記所保障的車位,此種違法車位將延伸權益糾紛,契約中更加註恐嚇消費者應保密否則應賠償損失等威嚇式條文,已損害消費者權益。

他並質疑,其中有2個已開挖地下室完成的豪宅建案,合計超挖土方共約1.77萬立方公尺,共需砂石車輛超過約 1100 趟車次載運,如此巨量土石何以在台中首善之區運送往返,超挖土石如何處置。

陳淑華表示,任何建案進行的各階段,市政府都發局皆應派人至工地勘驗,各相關法令均有明文規定,種種疑慮請市政府各主管機關應進行相關查核,還給社會大眾真相。

都發局表示,今天接獲檢舉便去現場稽查,3案皆依據建築法第58條要求勒令停工。(市府提供)

都發局表示,今天接獲檢舉便去現場稽查,3案皆依據建築法第58條要求勒令停工。(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