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報!3台灣新創公司 勇奪法國科技新創展會3桂冠

科技部TTA傳捷報,鉅怡智慧、愛實境、鴻辰通訊勇奪2022法國科技新創三桂冠。(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TTA傳捷報,鉅怡智慧、愛實境、鴻辰通訊勇奪2022法國科技新創三桂冠。(科技部提供)

2022/06/21 19:4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年國際知名新創展會VivaTech在法國巴黎舉行,吸引全球逾6萬人參加,我國科技部產學司長許增如也率領台灣科技新創前去共襄盛舉。這次在各類科技新創競賽及獎項中,我國有6家新創從39個國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挺進全球新創總決賽Coup de Coeur,最終鉅怡智慧、鴻辰通訊、愛實境獲得最優獎項。

科技部表示,包括愛實境、鉅怡智慧、方略點子、迪創科技、鴻辰通訊及知艾科技等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TTA)的6家新創在全球新創總決賽Coup de Coeur的表現穩健亮眼,為現場及線上參加的國際投資人留下深刻印象;最終由我國鉅怡智慧、鴻辰通訊、愛實境獲得該競賽最優獎項。

科技部說,鉅怡智慧為AI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軟體的供應商,推出整合非接觸式心跳、心率變異、血壓、呼吸量測等健康數值的APK SDK(Android/iOS/Windows)開發包,能讓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技術可在各個應用程式中輕鬆串連,如智慧金融、智慧遠距醫療、智慧健康照護、智慧居家等。

鴻辰通訊是全球最小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Airvida,使用ible獨家的「呼吸路徑生態離子技術」,以減少吸入危害身體的PM2.5及懸浮的病毒,或容易引起過敏不適的花粉與過敏原。而愛實境則運用AR、VR等技術,將拍攝影像送上雲端,利用人工智慧(AI)運算處理,可應用在多樣化情境。

科技部另指出,這次在Innovation Challenge的分組競賽中,我國團隊也傳出好消息,共有3組新創入圍進入全球性企業集團的分組決賽,而愛實境更入圍「LVMH」集團獎項,後續將與企業和投資人進行一對一洽談,有機會取得進一步實質合作或商業募資。

科技部說,今年TTA帶領的新創在VivaTech的成果豐碩,於展會期間一共獲得3項大獎。不僅如此,展會期間我國實體展出的27組科技新創亦受到許多企業、投資及媒體的訪問及探詢。

科技部也說,TTA所設台灣專館,以跨產業組合籌備展出,目的在吸引全球廣大領域目光,與我國新創進行深度討論與合作,也期許我國科技新創未來成為全球產業重要的生力軍,帶給世界更便利、更友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