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上火線澄清「富樂快篩」爭議 吳秀梅︰不認識邵博士

吳秀梅今日親上火線,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公開審查文件,並強調不認識邵博士,釋疑外界種各種傳言。(指揮中心提供)

吳秀梅今日親上火線,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公開審查文件,並強調不認識邵博士,釋疑外界種各種傳言。(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0 18:03

首次上稿 16:12
更新時間 18: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大鑫以中製劣質快篩混充美國「Flowflex富樂」快篩進口,食藥署遭疑審查不力,更爆出牽涉其中的「邵博士」顧問公司與食藥署關係良好,有立委要求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吳秀梅今(20)日親上火線,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公開審查文件,並強調,不認識「邵博士」,釋疑外界種種傳言。

吳秀梅今日在記者會一開頭,就指要針對大鑫緊急使用授權(EUA)「魚目混珠」一案進行說明。

吳秀梅出示大鑫提供食藥署的相關文件,佐證其於4月26日申請,品名為「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以下簡稱Home Test),製造廠為「ACON Laboratories, Inc. / 5850 Oberlin Drive, #340 San Diego, CA 92121, USA」,原廠說明書與外盒說明均指製造廠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並已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EUA,經與美國官方比對,資料也無誤。

至於為何沒有查廠報告?吳秀梅解釋,當時制訂EUA,因應緊急公衛情勢,與一般查驗許可證作法不同,沒有要求查廠報告,可透過檢附資料替代,就沒有要求查廠,強調都是依照規定辦理。

針對傳言指出,涉及其中的「邵博士」公司與食藥署關係良好,吳秀梅強調,「我們不認識那個顧問」。

另外,為何醫優公司過了補件期限還能通過審核?吳秀梅說,該公司是在去年7月16日申請「Flowflex SARS-CoV-2 Antigen Rapid Test (Self-Testing)」快篩(以下簡稱Rapid Test),該署於8月4日通知補件,業者26日完成補件,但美國食藥局去年10月4日通過Home Test的EUA,醫優公司選擇申請變更,將Rapid Test改為Home Test,但都是在期限內補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