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質快篩劑輸入案 民進黨團:支持食藥署採取法律行動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左)、副幹事長林靜儀(右)。(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左)、副幹事長林靜儀(右)。(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6/20 13: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混充中國製富樂快篩試劑,國民黨追究食藥署把關不力,砲轟食藥署長吳秀梅有包庇、瀆職嫌疑,檢調應介入調查。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表示,根據目前調到的資料,無法顯示食藥署包庇廠商,它也沒必要包庇;針對廠商涉嫌偽造進口資料等,黨團支持食藥署盡快採取法律行動。

針對國內爆發劣質快篩試劑輸入案,林靜儀今(20)日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中表示,大鑫當初申請時所提出的資料,是要購買已獲得美國FDA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食藥署確認有符合緊急專案申請的條件後進行核可,但廠商事後自行偽造包裝、造假和假購買等行為,沒有進口美國公司的產品。

林靜儀強調,黨團支持食藥署以最快速度進行調查,針對廠商偽造進口資料、造假等,在查明真相後採取應有的法律行動,確保民眾權益並減少紛爭;在疫情逐漸趨緩下,希望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在民眾對快篩試劑有恐慌性需求時,就會有不肖廠商透過違法手段,以狸貓換太子、不實廣告等方式,想要趁機獲取暴利,這都要查明,但這和食藥署審查是兩件不同的事情。這並非食藥署的許可授權有瑕疵,而是廠商趁亂、趁火打劫,發國難財,這非常惡劣,查到證據就要依法嚴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