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海龜重返杉原灣 200人淨灘淨海清出38公斤垃圾

杉原灣淨灘,日光寺出家人也參與。(記者黃明堂攝)

杉原灣淨灘,日光寺出家人也參與。(記者黃明堂攝)

2022/06/19 11: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弓在杉原灣共同舉辦家海洋日「淨海淨灘 回龜杉原」活動,邀請潛海戰將和佛光山日光寺人員與民眾約200人,清理海洋廢棄物,共清出38.27公斤,共同建立良好的海洋生態環境,迎接海龜重返杉原灣。

縣政府表示,清理活動以淨海淨灘雙管齊下,海底部分由台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潛海戰將,海灘部分由環保局、東管處及佛光山日光寺人員與民眾共同清理,藉由國家海洋日活動,讓機關與民間團體攜手淨海淨灘,讓海龜能再次上岸杉原灣,民眾也有乾淨的親水遊憩空間。

台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指出,海洋廢棄物問題日益嚴重,破壞了海岸景色,危害海洋生物賴以生存的環境,這兩年持續與保局共同合作維護海洋生態,響應淨海活動,攜手維護海洋環境。

參與淨灘的周姓女子撿到的第一個廢棄物是個打火機,看得出時代久遠,她說,自己是第一次參與淨灘活動,覺得十分有意義,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很高興。

環保局表示,今天清理的廢棄物結果,淨海清出17.52公斤、淨灘為20.75公斤,總數量38.27公斤,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喚醒民眾對於海洋保育的觀念,宣傳在生活中減塑、海洋遊憩時隨手帶走垃圾、不隨意踩踏珊瑚等愛護海洋行為,守護杉原豐富的海洋生態。

潛海戰將從海洋清出的垃圾。(記者黃明堂攝)

潛海戰將從海洋清出的垃圾。(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