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管處前進台灣最西端島嶼 登花嶼東山岩坡淨灘

澎管處號召各單位,前進花嶼島舉行向海致敬淨灘活動。(澎管處提供)

澎管處號召各單位,前進花嶼島舉行向海致敬淨灘活動。(澎管處提供)

2022/06/07 17: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花嶼島是台灣國土西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日前進花嶼,辦理東山岩坡海岸淨灘活動,來自各單位65人搭船登島,以實際行動表達「向海致敬」的重要性,確保海洋資源永續發展。

每年冬季東北季風起,澎湖群島面北海岸線,就會堆積隨著洋流帶來的各地海漂垃圾,是島嶼澎湖維持海域清潔所需面臨之最大課題,也存在生物誤食潛在危機,影響海洋生態甚鉅,因此澎管處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號召各單位出錢出力,並選擇台灣最西的島嶼花嶼展開示範。

此次活動計65人參與,包括農漁局、望安鄉公所、望安消防分隊、花嶼國小、社區、安檢所、派出所等單位。整個活動進行約2個多小時,經同心協力下,計清出約300公斤海漂物及垃圾等,讓花嶼海岸線,呈現濱海潔淨自然面貌。活動期間,農漁局人員也就保育觀念進行宣導。

澎管處為落實環境優先、向海致敬之理念,型塑澎湖的優質旅遊環境,仍將賡續邀集澎湖各界共同辦理景點海灘環境整理工作。透過宣示活動,除達到宣導環境教育之目的外,藉由活動凝聚各界落實海洋生態保育之共識,維護優美的濱海環境。

澎管處表示感謝各參與機關、社區團體等熱心協助,也誠摯呼籲蒞澎遊客,共同維持澎湖清新潔淨旅遊環境,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的守護天使。

淨灘地點選擇在花嶼東山岩坡海岸線舉行,清除日積月累的海漂垃圾。(澎管處提供)

淨灘地點選擇在花嶼東山岩坡海岸線舉行,清除日積月累的海漂垃圾。(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