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瓶》安心」 中市議員服務處送酒精噴罐助防疫

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中市議員鄭功進與服務處,舉辦「防疫《瓶》安心」,持施打疫苗三劑的黃卡,可領取一瓶隨身酒精噴霧瓶。(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中市議員鄭功進與服務處,舉辦「防疫《瓶》安心」,持施打疫苗三劑的黃卡,可領取一瓶隨身酒精噴霧瓶。(記者張瑞楨攝)

2022/06/17 13: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台中市連日來的高確診個案數,顯然已進入高原期,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中市議員鄭功進與服務處,今天(17日)舉辦「防疫《瓶》安心」,限量一萬瓶隨身酒精發放計畫,希望民眾不限疫苗品牌,只要憑本月份在衛生所或基層診所,打滿三劑的小黃卡,即可到定點免費獲得防疫酒精隨身瓶一罐,整個上午領取民眾絡繹不絕,領到的黃小姐開心說,部分商家的大罐酒精噴灌,常是遇缺不補,現在有這個防疫酒精隨身瓶,她能隨時做好防疫消毒。

領取酒精噴霧瓶的時間,為上午9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6時,地點是市議員鄭功進東區服務處,中市東區信義街83號,

石頭灘干城福德祠,中市東區南京路59號(僅提供上午時段),市議員鄭功進南區服務處,中市南區忠明南路902號,以及新榮里里長候選人蔡明昌服務處,中市南區學府路167號。

上述活動,由中市議員鄭功進、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月桃、東區衛生所護理長陳頤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林家揚、振興里里長候選人曾秀珠、干城里里長候選人呂彥蓉、新榮里里長候選人蔡明昌等人共同舉辦。

醫師林家揚強調,疫苗是防禦新冠肺炎的利器,新型病毒的變種株不斷出現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更要提早預約施打,不論是一劑、二劑,甚至是第四劑,時間到就趕緊去打,保護自己,也能保護親朋好友。

鄭功進表示,截止昨日(16日),東區衛生所六月份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數據,卻僅有施打7026人次,打氣明顯有消退的趨勢,面對新型病毒變種株的「虎視眈眈」,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者,應趕緊接種第四劑,才不會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

鄭功進指出,贈送防疫安心酒精噴霧,一來是希望透過方便攜帶的隨身酒精瓶,讓鄉親外出時能有多一層的防護,減少感染風險,二來也是希望能夠造成拋磚引玉的效果,來多少刺激一下第四劑疫苗的打氣。

曾秀珠也說,民眾領取的意願非常強烈,蔡明昌則強調,自己里內的大樓比較多,不少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要召開區權會、月例會,都希望能提供隨身酒精瓶,協助自主防疫,服務處位於中興大學附近,周邊餐飲店、早餐店特別多,酒精瓶的需求十分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