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4BA.5亞變種未影響疫情緩降坡 李秉穎估7月底新增確診有望減到萬人以下

李秉穎預估,到7月底每天確診人數可能會是新增幾千到1、2萬。(資料照,本報合成)

李秉穎預估,到7月底每天確診人數可能會是新增幾千到1、2萬。(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6/16 09:4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每天都超過百人死亡,台大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6)表示,從確診人數、拉長疫情曲線觀察,台灣整體疫情發展已在緩降坡,他預估到7月底每天確診人數可能會是新增幾千到1、2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兩天公布在機場入境旅客篩檢時,攔截到Omicron亞變種BA.4、BA.5,部分專家認為BA.4、BA.5可能傳播力更強,或增加重症風險的機率,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電話連線訪問,對於亞變種的出現,他說這是因為新冠病毒屬於冠狀病毒,本來就會不停突變,至於是否會增加重症風險或提高傳播力等,他說BA.4、BA.5一開始是在南非發現,但南非當地疫情也並未因亞變種有所推升,英國近期也在流行,但英國的疫情還是在平穩的狀態。

BA.4、BA.5等Omicron亞變種雖在境外虎視眈眈,李秉穎評估國內的邊境檢疫政策並不太可能會調整,首先是病毒雖然變異,但免疫系統也會跟著變化,加上接種疫苗後,會刺激免疫系統中的T細胞反應,即使病毒外表的序列變異,但因內裡並不會改變,因此可減少重症死亡機率的免疫系統T細胞還是會發揮功能。

李秉穎進一步表示,目前台灣已在疫情的緩降坡,雖然每天死亡病例數超過百例,但新增確診人數從日增超過9萬例,到現在日增約6萬多例,不同於韓國是在3個月內急速上升、下降,觀察台灣這2-3週的疫情趨勢來說,已經呈現緩降,但也因為台灣確診人數上升慢,下降也會慢,他認為台灣疫情曲線可能類似日本,也就是說可能要花至少3個月,甚至長的話要到5個月,疫情才到平地階段。

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表示台灣7月底每天新增確診人數有望落在幾千到1、2萬人,並表示疫情已在緩降坡。(翻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表示台灣7月底每天新增確診人數有望落在幾千到1、2萬人,並表示疫情已在緩降坡。(翻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