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5年世界競爭力 台灣排名

近5年世界競爭力 台灣排名

2022/06/16 06:37

自由時報

排名連第4年進步// IMD競爭力 台灣躍全球第7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公布「二○二二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六十三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七名,整體排名連續第四年進步,且是二○一三年以來最佳表現;在人口超過兩千萬人的經濟體中,連續兩年排名蟬聯世界第一。

詳見排名連第4年進步// IMD競爭力 台灣躍全球第7

邊境攔截BA.4、BA.5 累計31例/3+4新制上路首日 4500人入境、2成由親友接送

入境三天居家檢疫與四天自主防疫(三加四)新制昨上路,首日約四千五百人入境適用,民眾開心迎接久未相見的親友。在此同時,境外移入威脅也悄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在邊境近日攔截到廿六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的境外移入病例,累計卅一例。為防範新變異株亞種隨著邊境鬆綁入侵,邊境工作人員和防疫旅館員工規劃接種第四劑,最快本月底前開始接種。

詳見邊境攔截BA.4、BA.5 累計31例/3+4新制上路首日 4500人入境、2成由親友接送

鄧振中:若中國犯台 對全球貿易衝擊大過烏俄戰爭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以來,「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論戰不絕於耳。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總代表鄧振中十四日在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二屆部長會議場外明白告訴路透,我國為全球半導體晶片生產大國,若中國武力攻台,國際貿易屆時所受衝擊必大於當前烏俄戰爭的影響。

詳見鄧振中:若中國犯台 對全球貿易衝擊大過烏俄戰爭

聯合報

自主防疫若徹夜未歸 最高罰15萬

邊境檢疫措施「三加四」昨上路,共計四千五百名旅客入境,因檢疫新制規定模糊,引起不少爭議;例如後四天自主防疫期間,住在防疫旅館,由誰把守門禁,若是徹夜不歸,有無罰則?指揮中心代發言人羅一鈞說,旅館業者需負起通報責任,經查屬實,外出未歸者最高罰十五萬元。

詳見自主防疫若徹夜未歸 最高罰15萬

解密新聞/美司法部檔案揭露 華府2公關助台美外交

民進黨常宣傳台美關係穩健,其實很多事情是我國政府付錢給華府政治公關,透過公關協助。根據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檔案,蔡英文總統打電話給川普恭賀當選,是付錢給政治公關杜爾(Bob Dole)牽線安排;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拜登總統就職典禮,也曾付費給政治公關蓋哈特(Dick Gephardt)遊說。

詳見解密新聞/美司法部檔案揭露 華府2公關助台美外交

中國時報

白帶魚包裝驗出新冠 遭陸暫停進口1周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從台灣輸入的冰鮮及冷凍水產品外包裝樣本,檢驗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按照大陸海關規定,暫停該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1周。經查,大陸海關總署10日公告,基隆北都冷凍食品工業公司出口的一批冰鮮白帶魚,在包裝樣本上被檢出帶有病毒,被暫停進口申報至今(16)日。

詳見白帶魚包裝驗出新冠 遭陸暫停進口1周

頂尖大學缺額10至22% 歷年罕見

今年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昨日公布,5萬767人獲分發,報名分發率為57.62%。今年各校共1萬294個缺額,較110學年大增4029個,是4年來最高,台、成、清、陽明交大、政大等頂大缺額率在10%至22%間,甚至連醫學系也有117個缺額,歷年罕見。

詳見頂尖大學缺額10至22% 歷年罕見

桃園機場開放親友接送入境旅客首日,運作相當順暢有序。(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開放親友接送入境旅客首日,運作相當順暢有序。(記者姚介修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十四日在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二屆部長會議場外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行政院政務委員十四日在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二屆部長會議場外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