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0210!全國今日唯一逾萬確診 6/18兒童莫德納第2劑開打

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第2劑將於6月18日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兒童莫德納第2劑將於6月18日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2/06/14 17: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國今天新增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6萬6119例,台中市新增1萬210例,比昨天6694例一口氣增加3500多例,市長盧秀燕分析是假日效應,周二以後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較能反映疫情真實情形,也宣佈兒童莫德納疫苗第2劑將開打,預計6月18、19日兩天,於各行政區擇定學校開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施打,另外全市合約院所也於18日同步開打,同為符合資格學童施接種。

兒童疫苗第2劑施打間隔從12週縮短至4到8週,中市預計6月18、19日兩天,在各行政區擇定學校開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為5月21日(含)前完成接種第一劑兒童莫德納疫苗的6至11歲兒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提醒家長可向就讀學校登記後前往施打,但校園施打站,家長仍不能進入,由學童自行入校,會有校方協助施打。

台中市兒童疫苗統計至昨日止,中市兒童疫苗已施打15萬407人,全市函蓋率達到77.52%,若再加上已確診5至11歲兒童2萬6576人,預估有超過91%的兒童有基本保護力。

市府也統計中市兒童莫德納已施打3萬7207人、兒童輝瑞/BNT已施打11萬3200人。

另外盧秀燕與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示警,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在今年4月、5月在南非引發第5波疫情,由於這兩株病毒具有傳染力較高及免疫逃脫特性,國內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加上台中仍處於疫情高原期,疫情不容樂觀,呼籲防疫不可鬆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宣佈兒童莫德納疫苗第2劑將開打,預計6月18、19日兩天,於各行政區擇定學校開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施打。(市府提供)

盧秀燕宣佈兒童莫德納疫苗第2劑將開打,預計6月18、19日兩天,於各行政區擇定學校開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施打。(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