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流浪狗遭迷昏拖走宰殺? 警方說話了

監視器拍到,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將大里草溪西路一隻流浪狗迷昏後拖走。(記者陳建志翻攝)

監視器拍到,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將大里草溪西路一隻流浪狗迷昏後拖走。(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6/13 18:4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草溪西路附近一隻流浪狗,遭民眾發現10日凌晨近4點時,被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先迷昏,再拖走用機車載走,江姓民眾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發文表示,該名男子最後載狗離開的畫面消失在大里西柳街附近,懷疑該名男子將狗狗擄走是要宰殺,並說已經向警方報案;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黃秉鈞所長表示,該隻狗狗是無主流浪狗,獲報後協助調閱監視器,確實發現一名中年男子將狗載走,但因未照到車牌,尚未掌握該名男子行蹤,至於擄走是要宰殺?則只是民眾臆測並無證據,將協助通報動保處處理。

一位江姓民眾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發文表示,一隻平常在家門前常餵食的狗狗「黑嘴」,6月10日凌晨3點53分左右,一名戴口罩及半罩式安全帽的中年男子,疑似先下藥將狗狗迷昏,接著拉著一隻腳拖了10幾公尺的路,把狗放上機車載走,強調已經向警方報案,發現他騎車往西柳街方向離開,但目前監視器畫面還不夠,希望附近善心民眾、工廠老闆,可以提供監視器畫面。

該位江姓民眾表示,因住家附近最近很少看到流浪狗,懷疑是被抓走宰殺,提醒查獲吃狗肉行為可罰款,還說希望該名男子也在社團可以看到這篇文章,提醒他「吃狗肉會有惡報」,也請附近居民特別小心此人,希望別再發生狗狗被抱走的憾事。

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黃秉鈞所長表示,接獲江姓民眾報案後,派人到場檢視其提供的監視器,確實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到該處,並將一隻躺在門前的小狗抱走放上機車載走,接著沿草西溪路右轉進入西柳街,並直行往振興路方向離開,沿路調閱數支公、私有監視器,都因天色昏暗、角度無法看到車牌或其他特徵。

黃秉鈞表示,因江女表示該隻被抱走的深棕色土狗非她所有,是無主的流浪狗,因此無法以竊盜等罪嫌偵辦,江女所稱該名男子下藥迷昏狗狗,因監視器距離及柵欄遮擋問題,無法確認事實經過,至於推測該名男子可能是要吃狗肉,則沒有任何證據僅為臆測,將繼續協助找尋是否有其他民間監視器可調閱,另將通報動物保護防疫處判斷有無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

監視器拍到,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將大里草溪西路一隻流浪狗迷昏後拖走。(記者陳建志翻攝)

監視器拍到,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將大里草溪西路一隻流浪狗迷昏後拖走。(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