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三級警戒還慘 西門商圈人潮大減爆退租潮

西門町人潮減少,歷史老店也撐不下去。(王鴻薇提供)

西門町人潮減少,歷史老店也撐不下去。(王鴻薇提供)

2022/06/13 16: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各行各業都遭受打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商圈捷運站的運量暴減,無薪假也暴增,狀況比去年5月時的三級警戒還要慘烈,西門等商圈人流也比去年大減,西門紅樓空櫃位已過半,西門店面出租也不斷增加,王呼籲台北市政府規劃完整的紓困振興計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有針對振興、轉型規劃,振興案預計一個月後可上線。

王鴻薇今公布台北市商圈捷運站進出站人口數據,今年1到5月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至少3成;東區、西門、士林、信義等北市重要商圈人流也比以往減少3成以上。王指出,西門紅樓今年1、2月人流量持續下降,總櫃位25櫃,現在只剩12櫃進駐,西門町最熱鬧的行人徒步區,更是短短120公尺內就有高達7間店面閒置招租中。

王鴻薇也發現,從最新的大量解僱及無薪假統計來看,今年光是5月份就有410家、影響3262人,去年三級警戒同期則有大量解雇則有163家、影響1493人。今年1至5月大量解雇公司數已達近1925家、影響近1.6萬人次,數字是去年1到5月的3倍以上。

王鴻薇呼籲北市府規劃完整的紓困振興計劃,針對各個商圈也要有不同的主題、轉型輔導,市府浪費太多時間舉辦一些放煙火式的活動,對商圈長遠發展根本就沒有用。

柯文哲表示,其實有針對振興、轉型規劃,疫情已到最後階段,希望再有一個月的時間。柯也說,去年就辦過振興案,應該把去年案子拿出來減少是否繼續、或增加,秘書長也已展開各局處統合會議,振興案預計一個月後可以上線。柯也說,現在疫情還在燒,雙北還是確診超過一萬人,這個狀態下搞振興也沒意義,但會先準備。

西門町最熱鬧的行人徒步區,短短120公尺巷道就有7間店面閒置招租中。(王鴻薇提供)

西門町最熱鬧的行人徒步區,短短120公尺巷道就有7間店面閒置招租中。(王鴻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