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7238仍處高原期 陳其邁:未來1週每日降到萬人以下

市長陳其邁說,以5日均線圖觀察,高雄疫情曲線逐步緩和,從過去的緩升到現在的緩降。(圖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說,以5日均線圖觀察,高雄疫情曲線逐步緩和,從過去的緩升到現在的緩降。(圖市府提供)

2022/06/12 16:2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新增7238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盛行率達10.67%,中南部與北部的盛行率逐步接近,高雄仍處於高原期,但預測下週起逐步降溫,每日確診人數會下降到萬人以下,但仍提醒活動力強及高風險族群,仍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陳其邁說,以5日均線圖,從5月25日起就趨於平緩,今日確診數比過去下降,疫情曲線逐步緩和,從過去的緩升到現在的緩降,高雄市今天的盛行率10.67%,台北市是12.54%,差距2%,基隆、新北大約是18、19%,接近2成,若對照5日均線圖,北部的曲線上來比較快,下來也會緩坡下降,高雄上來比較慢,高原期維持比較長的時間,接下來也會緩步往下走。

陳其邁說,高雄仍處於高原期,今7238例本土個案,因為是假日因素比較失準,但預測下週起確診人數會逐步下降到萬例以下。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中央今公布7250例本土確診,其中轉銜案件數12例,今增7238例,其中96%是診所、地區醫院門診及社區站快篩陽確診,醫院及社區站PCR確診僅285人佔3.9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各縣市發生率5日移動平均線圖。(圖市府提供)

各縣市發生率5日移動平均線圖。(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