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難只求活下來!烏克蘭正妹愛上台灣:就像回到我的家

賴珈翎說,希望早點將媽媽跟愛貓從波蘭接來一起生活。(記者張軒哲攝)

賴珈翎說,希望早點將媽媽跟愛貓從波蘭接來一起生活。(記者張軒哲攝)

2022/06/11 12:4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不要放棄、就有希望!俄烏戰爭爆發3個多月,這場戰役似乎看不到盡頭,許多烏克蘭人流離失所,遠走他鄉。21歲烏克蘭正妹Karyna Myshnova賴珈翎成功申請來台就讀東海大學碩士班,他4月底從波蘭輾轉抵台,已習慣台灣的的生活,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她,今日在畢業典禮演講十多分鐘,她敘述家鄉戰役與逃難過程,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賴珈翎說,自己來自烏克蘭哈爾科夫,但是2022年2月24日凌晨,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入侵烏克蘭,讓家園一夕變色,她也被迫逃難,許多烏克蘭人白天躲在防空洞,夜晚躲在浴室避難,被迫在一天內學會辨識各種武器聲響,大家只有一個希望「活下來」,她也帶著媽媽跟貓咪,跟著大批逃難的同胞擠在火車上,搭了12個小時的火車抵達邊境,再轉搭巴士進入波蘭境內,最後在華沙避難。

賴珈翎說,自己的家鄉哈爾科夫歷經戰役,已成斷垣殘壁,每天都有許多人在槍林彈雨之中死亡,自己的老師也在網路群組點名,詢問每個人是否還活著,大家只能彼此祝福。雖然這場戰爭仍未停歇,但烏克蘭人勇敢團結,大家深信可以獲得勝利,自己用「不要放棄、就有希望!」勉勵大家。

賴珈翎在烏克蘭攻讀英語教學,也自學中文4年,3年前透過網路認識台灣男友,中文聽說進步快速,她關注台灣時事與網路影片多年,早就嚮往台灣的生活環境,為了夢想跟愛情遠走他鄉,她坦言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就像回到我的家」。

賴珈翎說,自己大學期間自學中文,上網看影片跟直播,學習中文聽力跟口語能力,每個影片都至少重複看5遍,認識男友後,中文聽說更快速,3年前就打算來台灣求學跟生活,自己的父親已過世,跟媽媽還有一隻貓咪相依為命,戰爭爆發後,她跟媽媽逃到波蘭,自己旋即向台灣提出申請來台求學,最後個人資料被送到東海大學,9月將就讀外文系碩士班。

賴珈翎說,台灣人很熱情友善,她覺得台中的生活環境好,氣候也很宜人。因為礙於寵物很難帶到台灣,媽媽就先跟愛貓在華沙生活,但自己還是很牽掛著媽媽跟烏克蘭的親友。她說,希望戰爭早日平息,自己決定畢業後留在台灣定居工作,早點將媽媽跟愛貓從波蘭接來一起生活。

賴珈翎擁有模特兒身材跟臉蛋。(記者張軒哲攝)

賴珈翎擁有模特兒身材跟臉蛋。(記者張軒哲攝)

Karyna Myshnova賴珈翎在東海大學畢業典禮演講。(記者張軒哲攝)

Karyna Myshnova賴珈翎在東海大學畢業典禮演講。(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