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劈腿」腳踩兩條線 松鼠在高空中觸電死亡

台東市建和里上午發生松鼠停電事件,工程人員趕到搶修復電。(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市建和里上午發生松鼠停電事件,工程人員趕到搶修復電。(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06/10 15: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建和里今天早上發生停電事故,元凶竟然是隻松鼠,已被電死掉落地面。台電人員研判,應是松鼠同時碰觸到地線及火線,才會引發觸電死亡。

建和里一戶居民今早6點多,聽到房間外傳來「轟」的一聲巨響,然後就停電了。他在睡夢中驚醒起床,先把家中所有的電器開關巡過一遍,但一切正常;問了里長後,確認應該只是他們家附近跳電。

因為停電開不了電動捲門,車子開出不去。由於住在隔壁的弟弟家也停電,已早先一步打電話請台電工程人員前來搶修,台電人員手腳俐落,很快就把燒壞的保險絲更換完成。

他原以為是小花蔓澤蘭爬上變電器才引發短路停電,但馬上就看見電桿下方倒著一隻松鼠,馬上知道停電的原因,這已是他家第2次發生一模一樣的松鼠停電事件,這隻松鼠很大隻,平常都會看見牠在附近的樹林裏奔跑跳躍,他相當不捨,只能祝福牠早日投胎轉世了。

很多人常見松鼠在高空電線走來走去,都以為松鼠不怕電,不會被電死。但電力公司說明,電線一般分為火線和地線,火線帶電,地線不帶電,物體同時連接火線和地線,才能形成一個電流的迴路;也就是說,松鼠如果只在1條電線上行走,並不會引起電線短路,但如果同時跨了兩條電線,身體就變成了導電體,形成電流迴路,會遭電擊。

不只松鼠,蛇、猴子等動物常在電線上活動,不小心就會被電死。

這隻松鼠慘遭電擊死亡。(記者黃明堂翻攝)

這隻松鼠慘遭電擊死亡。(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