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783!居隔中2696人、居家照護6627人

新竹縣政府公布9日疫情概況。(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公布9日疫情概況。(竹縣府提供)

2022/06/09 16:1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央今(9日)公布新竹縣新增178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目前新竹縣居家隔離2696人、居家照護列管人數6627人;中央呼籲,5月1日至25日確診,且有使用過疾病管制署自主疫調系統(BBS)的民眾,如需補發證明,也可以透過「自主疫調用戶補填同住親友及下載居隔證明」申請補發。

縣衛生局表示,新增1783例確診,年齡分布從數月嬰到102歲人瑞,12歲以下262人,65歲以上176人,多數集中在18至64歲青壯年約占70%,無症狀者1743人約佔98%,地區分布以竹北市554例最多。

衛生局提醒,免費提供0至6歲幼兒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政策適用對象,已擴大為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孩童,本月30日前可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高中、國中、國小及五專前3年學生由學校免費發給每人4劑快篩試劑,含110學年度畢業生。

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免費提供每人5劑快篩試劑,由各鄉鎮市公所社政單位發放。遊民及列冊關懷的獨居老人也是每人5劑,中央配送到貨後由社會處專案處理送達。 此外,6月30日前接種任一劑COVID-19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以上)也可獲贈2劑快篩試劑,設籍新竹縣的長者還可額外獲贈1000元禮券。

接觸者居家隔離期間,由衛生所發送或是由非同住親友至衛生所代領的快篩試劑,不論是0+7或3+4方案,一律發送3劑,且6歲以下不再發送。各照顧型機構配送數量以服務對象及工作人員每人3劑估算,由衛生福利部直接配送至機構及單位。

另外,第二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已自6月6日實施,持有健保卡/居留證的民眾,每人均可購買,販售地點為縣內94家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

衛生局表示,民眾領用這些快篩試劑後可在出現咳嗽、發燒、流鼻水等疑似症狀或曾與確診者接觸時使用。如果檢測呈現陽性,請先將陽性檢測片和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優先透過視訊診療請醫師評估,若對確診沒有共識,則請戴好口罩,並攜帶密封包裝好的陽性檢測片,自行前往縣內7家醫院防疫門診或公費PCR診所,經由醫師進一步評估診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