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掘沿線美景 「中捷.意象」攝影賽將開始

中捷綠線沿線有相當優美的景致,中捷公司邀請民眾一同來發掘(中捷公司提供)

中捷綠線沿線有相當優美的景致,中捷公司邀請民眾一同來發掘(中捷公司提供)

2022/06/09 10: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已週年,沿線有相當美的景致,台中捷運公司邀請民眾來發掘中捷之美、捕捉中捷給你的感動,第一屆台中捷運「中捷・意象」攝影比賽自6月16日至8月8日受理徵件,比賽分專業攝影組和手機攝影組,總獎項達11萬元,若得獎其作品會在中捷市政府站藝文廊展出。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中捷綠線去年4月25日正式通車以來,已陪伴近800萬旅客安全抵達目的地;中捷的站體、列車、車上的人事物,甚至車站出現瞬間的彩虹,都展現中捷通車為這城市帶來移動的新美好。

「中捷的美需要大家來發掘!」中捷公司特舉辦「中捷·意象」攝影比賽,除了使用相機拍攝的專業攝影組,也特別規劃手機攝影組,希望在人手一機的時代,大家都可以一起參與,用手機捕捉中捷之美與感動,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意象」攝影比賽不限年齡、國籍,凡愛好攝影人士均可參加,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請至活動官網,參賽作品限2021年4月25日中捷正式通車營運後拍攝,同一作品不得跨組参賽。

中捷表示,專業攝影組創作工具限制以可提供RAW檔的專業相機、攝影設備所拍攝的作品,將選出金獎1名,獎金3萬元;銀獎1名,獎金1萬5千元;銅獎1名,獎金1萬元;佳作27名,每名獎金2000元。手機攝影組限以手機等行動裝置拍攝,將選出優選作品10名,每名可獲得禮券500元及台中捷運48小時票1張。

此外,中捷公司也規劃一場攝影交流活動,訂7月中下旬舉辦,將邀請「時光土場」講師從歷史軌跡與舊照片分享攝影作品,並帶領大家至捷運綠線實地拍攝,互相激盪影像上的想法與交流。

中捷公司舉行第一屆台中捷運「中捷・意象」攝影比賽,總獎項達11萬元(中捷公司提供)

中捷公司舉行第一屆台中捷運「中捷・意象」攝影比賽,總獎項達11萬元(中捷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