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藍線停滯 議員促成立「跨黨派推動小組」催生

中捷藍線停滯議員陳廷秀促成立「跨黨派推動小組」催生。(圖擷自議會直播)

中捷藍線停滯議員陳廷秀促成立「跨黨派推動小組」催生。(圖擷自議會直播)

2022/06/07 21: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藍線綜合規劃遲未獲中央核定,市議員陳廷秀今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台中市去年3月就把藍線綜合規劃送報中央,卻拖到現在沒有下文,甚至比台中晚送的高雄黃線、基隆捷運均已定案,台中卻遲未能獲核定,到底中央支不支持台中捷運,建議市府成立「跨黨派捷運推動小組」,找中央級立委不分藍綠一起推動捷運藍線,免得被說市府辦事不力;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市府開工,愈早做愈好,議員建議用什麼形式推動,她沒有意見,均樂觀其成。

陳廷秀指出,市府規劃台中捿運藍線引來不少風波,捷運藍線機廠選址明明是台中港不同意提供土地下改變,卻被歪樓成炒地皮,且去年市府3月就送出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拖到現在還沒有下文,到底中央有沒有支持中捷工程,以致惹來不少人藉機批評高雄黃線、基隆捷運都比台中藍線晚送,現在都過了,獨台中未核定,他建議成立「跨黨派捷運推動小組」,找大台中立委不分藍綠一起推動台中的捷運,大家一起共同承擔責任,而非指責中市府團隊辦事不力,再拖下去不是市民之福。

盧秀燕指出,捷運藍線機廠選址市府原盼按前市長林佳龍選址地點進行,但港務公司、交通部反對,既已塵埃落定,市府無法取得原選址,不得不變更地點;在捷運藍線路線方面,市府希望開大門、走大路,一路走台灣大道到底,從市區一直開進梧棲,這是符合最大多數人利益、也是最快速的路線,就像捷運綠線一樣,就是走文心路,一路到底接到高鐵站。

她說,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市府就可開始啟動徵收與開工作業,愈早做愈好,至於議員建議成立跨黨派捷運推動小組,捷運是大家的捷運,大家參與當然歡迎,用什麼形式推動,她沒有意見,只希望趕快推動,市府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