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再爆護理師控訴 中榮駁斥非事實

顏寬恒幫台中榮總護理師發聲。(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幫台中榮總護理師發聲。(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2022/06/07 19:0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各大醫院醫護人力吃緊。前立委顏寬恒昨晚指稱接到護理師控訴,指稱台中榮總將泌尿科病房改制為專責病房收治確診病患,卻沒有安全的更衣用餐空間,只用一塊塑膠布充當防護。台中榮總駁斥顏寬恒「未經查證散播不實訊息」,但今日顏寬恒再代榮總護理師聲明指出,5月28日至6月2日確實在已有確診病人的時候,僅有圍簾及幾張桌子作為隔離的界線,藉由攝影機畫面,可以調閱,並且全病房人員皆可佐證。但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回應,顏寬恒臉書所言為不實的假消息。

顏寬恒昨晚爆料指出,台中榮總護理師控訴,專責病房沒有負壓隔離,僅一塊塑膠布防護,今再爆中榮82病房護理師投訴,專責病房不僅沒有安全的更衣空間,甚至護理師們也沒有拿到該給的值班每人一萬元防疫獎金,已經嚴重打擊護理人員的信心跟心血。

顏寬恒在個人臉書強調,是反映護理師陳情,盼防疫人員獲得更好的保護,沒有要責怪院方及管理政策。

傅雲慶對此指出,台中榮總專責病房依規定設置,無論動線或設備都是符合標準,按規定,專責病房不一定要負壓,但要符合一定的穿、脫、動線、隔離等標準,醫院都符合標準。至於塑膠布防護的作用,是在潔淨區中當做人員動線分流指引,以避免人員誤入感染管制區。徵用82病房當專責病房是在去年疫情發生就已經規劃,有特別管制,防疫獎金也按規定核發,從未考量護病比,經內部調查,爆料都非事實。

顏寬恒臉書強調是盼防疫人員獲得更好的保護。(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臉書強調是盼防疫人員獲得更好的保護。(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