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開放朝商務客優先 陳時中:7月仍不會脫口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7月時仍不會對口罩整體放鬆,至於邊境則是將縮短檢疫天數,朝商務客優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7月時仍不會對口罩整體放鬆,至於邊境則是將縮短檢疫天數,朝商務客優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07 15: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化,鬆綁措施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7月時仍不會對口罩整體放鬆,至於邊境則是將縮短檢疫天數,朝商務客優先,不會規劃到8月這麼久。

對於下個月口罩措施是否鬆綁,陳時中指出,有的話,也是特殊情況,非藥物介入措施還是要做好,強調7月時不會對口罩整體放鬆,對於其他呼吸道疾病防止也有效果。

至於邊境旅遊放寬的部分,有些家長希望暑假能夠帶孩子出去玩,陳時中指出,有人想要出去玩,有人還是覺得很緊張,整體疫情下降清楚後,再規劃相關出去玩的事情,這段時間以商務為重,強調等疫情更明朗再規劃出去玩。

針對外界預估8月邊境解封,陳時中重申,主要對於居家檢疫天數做一定範圍內的鬆綁,商務客會優先規劃,不會到8月這麼久,將隨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總是要等疫情比較穩定,這樣會比較安心一點。

針對交通部研擬的「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完成後會提報給指揮中心,陳時中指出,目前公文來了也不一定,但還沒有看到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