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放染疫亡遺體竟遭收3000元 議員批:用公家土地賺非法錢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表示,服務處接獲5、6位民眾陳情碰上不肖殯葬業者收取不法費用。(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表示,服務處接獲5、6位民眾陳情碰上不肖殯葬業者收取不法費用。(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2022/06/06 17:4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總質詢,市議員曾煥嘉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向新北市府申請於三峽火葬場旁,搭設臨時帳棚安放染疫確診身亡的遺體,沒想到卻有不肖殯葬業者強制收取一具遺體3000元的費用,質疑竟用公家的土地搜取不當費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批,在喪家傷口撒鹽,一定查辦。

曾煥嘉表示,由於染疫身亡的遺體被要求盡速火化,當初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熱心向新北市租借三峽火葬場一處空間,盼能先行安放遺體,待家屬見最後一面,不料,近期卻有5、6位民眾陳情,遭到2家不肖殯葬業者強制收取一具3000元的費用,原先的善意變調。

他說,新北民政局應該要負起監督責任,公家的土地任由兩派佔地為王,還向喪家收取不法費用,有些民眾只能摸摸鼻子付費,這種發死人財的行為應該要嚴辦。

侯友宜表示,這種行為要嚴正執法,在公有土地上明目張膽做非法行為,同時也會查市府同仁有沒有疏忽職責,負起責任。

對此,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會請新北殯葬管理處調查此事,並且督促業者不得收取費用,也要向喪家退費,若有民眾接獲通知,也會向家屬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