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亡者24小時內火化爭議 侯友宜:中央若改變制度需講清楚

針對武肺確診亡者遺體是否需在24小時內火化,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表示,過去2年多來的實務作法都是如此,中央如果要改變制度,應該說明清楚。圖右為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武肺確診亡者遺體是否需在24小時內火化,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表示,過去2年多來的實務作法都是如此,中央如果要改變制度,應該說明清楚。圖右為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06 11: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未規定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死亡者遺體需在24小時內火化,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過去2年多來,實務上的作法都是24小時內火化完畢,如果中央要改變制度,必須和地方政府溝通、講清楚,才能對往生者有所交代。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葉元之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染疫亡者遺體是否需在24小時內火化問題。侯友宜表示,去年他曾前往三峽火葬場視察確診亡者的火化流程,對往生者或家屬而言,最大的傷痛是離開過程中沒有人相送,火化是殯葬重要儀式,都希望有親人在場,祝福往生者安心前往極樂世界,不要流連忘返,「我們都經歷過這種傷痛」。

侯友宜說,針對確診亡者的處理方式一直沒有改變,內政部當時有對外發言,2年來實務運作都是在24小時之內火化完成,民政局殯葬人員也是按照相關規定執行,中央有權力改變制度,但是一定要把事情講清楚、多溝通,地方執行才能有所遵循。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依照規定,確診亡者必須以雙層屍袋包覆,且不能再打開,並通報主管機關後盡速處理,實務上遺體會直接從醫院運往火葬場,沒有再放入冰櫃,扣除每天已經固定排好的火化時程,採「隨到隨火化」的方式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