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習派」再勝一籌?中國多地取消查驗核酸證明

中國多地取消核酸證明。圖為上海民眾排隊檢測畫面。(歐新社)

中國多地取消核酸證明。圖為上海民眾排隊檢測畫面。(歐新社)

2022/06/06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令「清零」,多地採取嚴格封城,引發強大民怨,也重創經濟,近期由國務總理李克強為首的救經濟派大爆發,一道道救經濟政策出籠,「習李鬥」傳言甚囂塵上,而據中媒的整理報導,早在中國衛健委發布防疫「九不准」企圖甩鍋之前,已有多個城市自行「取消核酸證明」查驗救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九不准」政策內容,依中國衛健委的說法,期同時確保防疫和經濟社會發展,另種說法就是防止封控過頭,導致經濟受到損害和民心動盪,外界解讀,就是封控不住疫情及反習「清零」聲,直接甩鍋地方。

但據《界面新聞》至6月4日的統計,近期,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向好發展,多地取消查驗核酸證明。包括江西、江蘇、安徽等省、廣州、大連、成都、鄭州等市,還有廣東省內多個城市,南昌市內搭公車只要戴口罩就好,江蘇境內高速公路出口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一下子撤銷335個公路查驗點,只保留與上海壤的2個查驗點,全部快速放行。

依據目前中媒的整理,要進北京、上海及深圳都還要核酸陰性證明,其餘大部分都取消了。

中共今年秋季將召開20大會議,現任總書記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被傳將在會中尋求第三次連任,引爆中共黨內派系權鬥,而在之前將舉行的北戴河會議,更黨內權力派系重分配的主戰場,目前的疫情與經濟路線之爭成為主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