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特有種嘉寶瓜上市 量少價格1斤百元起跳

澎湖特有種農作物嘉寶瓜,時序進入盛產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特有種農作物嘉寶瓜,時序進入盛產期。(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05 11: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名列澎湖3大農特產的嘉寶瓜,時序進入盛產季,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農會與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合作原生種純化種子計畫,今年展開試種,並進行收成作業,市場價格達1斤百元,步上白膜花生量少價高後塵,價格都回不去了。

嘉寶瓜與白膜花生、澎湖絲瓜為澎湖3大農特產品,由於澎湖的土質多沙、氣候乾旱,非常適合瓜類生長,因此澎湖所出產的瓜非常有名,最知名的3大瓜,就非嘉寶瓜、洋香瓜和稜角絲瓜莫屬,澎湖3瓜的盛產期是4到6月,主要是嘉寶瓜怕風,東北季風起就無法種植,錯過了這個季節,也失去美味品嘗時機。

外型長得像枕頭的嘉寶瓜,原名「嘉寶兵瓜」,是澎湖特有種,產於白沙中屯一帶,在每年4、5月間是產期,嘉寶瓜的外在翠綠而光滑,果皮脆薄容易破裂,裡面的果肉是金黃色的,水分豐富、甜度適中,口味清淡而多汁,既不會太甜,也不會大膩,吃起來像是西瓜,卻又比西瓜多了種說不出的清爽甘甜,是解渴消暑的最好選擇。

位在馬公市安宅里的陳川田、謝淑靜夫婦,種植了500坪的嘉寶瓜,約有150株,全部是去年農改場分發的純化原生種子,由於澎湖瓜蠅肆虐,導致每顆嘉寶瓜都必須套袋保護,而且還需要減果,1株僅保留2顆果實,下雨天還要擔心過多水分淹死果實,比照顧嬰兒還無微不至,所以產量無法提升,導致價高的主因。

嘉寶瓜果肉為黃色,甜味不會死甜,食用生津解渴。(記者劉禹慶攝)

嘉寶瓜果肉為黃色,甜味不會死甜,食用生津解渴。(記者劉禹慶攝)

嘉寶瓜的風味,連小朋友也愛不釋手。(記者劉禹慶攝)

嘉寶瓜的風味,連小朋友也愛不釋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