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將免費發給中小學生每人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資料照)

行政院將免費發給中小學生每人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資料照)

2022/06/04 06:41

自由時報

中小學生 每人4劑免費快篩

全國各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六月六日起,行政院將免費發給每人四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教育部說明,應屆畢業生也有,共有二四二.八萬名學生受惠。

詳見中小學生 每人4劑免費快篩

六四33週年 吳釗燮:中國專制政權變本加厲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屆滿卅三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二日應邀在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人權研究暨教育中心」四十週年研討會發表開幕致詞時表示,當年以血腥鎮壓的專制政權,如今變本加厲,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始終守護自由與繁榮,與理念相近國家堅定合作,捍衛自由民主共享價值。

詳見六四33週年 吳釗燮:中國專制政權變本加厲

挺俄?親歐? 北京陷兩難 美拉歐抗中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二日譴責中國挑戰歐洲的安全、經濟與價值,呼籲歐洲協助美國共同對抗來自北京當局的競爭。同日,華盛頓郵報指出,為避免違反西方制裁,稍早宣稱與莫斯科合作無限制的北京當局,如今在挺俄上綁手縛腳,令俄方不滿。

詳見挺俄?親歐? 北京陷兩難 美拉歐抗中

聯合報

醫療量能緊繃 南部空床率不到3成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新增本土案例七萬六五一七例,中重症案例四○九例,死亡案例一四二例。新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三地新病例仍破萬,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尤其專責及負壓病床使用率連日在三成左右,南區昨天僅剩三九四張空床,空床率剩百分之廿八點八,不到三成。

詳見醫療量能緊繃 南部空床率不到3成

領錢不開會… 有監委14個月未行使彈劾權

監察院長陳菊在年初院內談話會重話指出,不只一位監委彈劾審查會出席率不佳,應留意工作態度。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調閱資料統計後指出,監委田秋堇、高涌誠、張菊芳、葉大華四人是領錢不開會的代表,其中田秋堇更有長達十四個月完全沒行使監察權核心之一的彈劾權。陳以信呼籲,監察院依自律規範,先彈劾自己人。

詳見領錢不開會… 有監委14個月未行使彈劾權

中國時報

美台貿易倡議談判 可能超速IPEF

台美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2日受訪表示,由於雙方對深化經濟關係有著強烈意願,美台的新貿易談判,可能比美國與12個印太國家在「印太經濟架構」(IPEF)下更廣泛的談判,進展得更快。

詳見美台貿易倡議談判 可能超速IPEF

AIT: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美國國務院官網1個月內兩度更新美台關係論述,5月5日先移除「不支持台獨」的文字,5月28日又將「不支持台獨」的文字放回去。AIT對此表示,新版美台關係論述是基於國務卿布林肯於5月26日針對中國政策的演說作出更新,「我們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我們不支持台獨;我們期待兩岸分歧以和平方式解決。」對此,外交部回應,對美國國務院網站進行的文字更新,沒有其他評論。

詳見AIT: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屆滿卅三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當年中共血腥鎮壓,如今專制政權更是變本加厲。(美聯社檔案照)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屆滿卅三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當年中共血腥鎮壓,如今專制政權更是變本加厲。(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2日稱中國挑戰歐洲的安全、經濟與價值,呼籲美歐合作抗中。圖為雪蔓1月在記者會上發言。(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2日稱中國挑戰歐洲的安全、經濟與價值,呼籲美歐合作抗中。圖為雪蔓1月在記者會上發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