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年澎湖端午龍舟賽再現 疫情影響參賽隊伍銳減

澎湖縣長賴峰偉下海當敲鑼手,率領縣府團隊贏得丁組冠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下海當敲鑼手,率領縣府團隊贏得丁組冠軍。(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03 15: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續2年因疫情停辦的澎湖端午節龍舟競賽,今日在馬公第三漁港登場,但受到疫情衝擊,不僅參賽隊伍銳減,臨時棄賽隊伍也增加,但不減選手參賽熱情,縣長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帶領縣府團隊划龍舟與同鄉會競技,勇奪冠軍。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龍舟競賽總計有33支隊伍報名,約1000多人報名參賽,甲組5隊,乙組18隊參賽最為踴躍,其他是丙組7隊、丁組3隊,但一早就傳出有6隊棄權、1隊臨時不夠人手只能棄賽,主因是新近澎湖疫情嚴重,確診與居隔者多,影響選手參賽意願。

首先登場的是丁組-機關團體組,由賴峰偉領軍澎湖縣政府隊,還下海擔任敲鑼手,率領縣府主管同仁參賽,比賽鳴槍開始,縣府團隊率先衝出,一路領先,遠道而來的同鄉會也展現高昂士氣,奮力划槳緊追,最終由澎湖縣政府奪標,贏得丁組冠軍。另外還有外籍教師組成的菊島地球村隊,外國臉孔出現在傳統節慶中,相當引人注目。

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由於疫情相當嚴峻,今年端午節龍舟競賽取消開幕典禮、現場歌唱比賽、園遊會等,加上各級學校染疫嚴重,參賽隊伍銳減,原本歷年比賽會場馬公第三漁港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已不復見,顯得較為冷清;主辦單位也遵守防疫措施,進入會場量體溫、手部消毒,現場全程配戴口罩。現場除了龍舟競賽外,還有傳統立蛋趣味遊戲。

澎湖縣政府贏得丁組冠軍,變成自家人頒獎自家人局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贏得丁組冠軍,變成自家人頒獎自家人局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外籍老師組成的菊島地球村隊,為傳統節日增加異國面孔。(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外籍老師組成的菊島地球村隊,為傳統節日增加異國面孔。(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