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兒童疫苗接種差? 盧秀燕反駁:六都前三名、速度超過預期

盧秀燕探視防疫人員,並視察防疫物資整備後,對於兒童疫苗施打效率爭議,她強調中市是六都前三名。(記者張瑞楨攝)

盧秀燕探視防疫人員,並視察防疫物資整備後,對於兒童疫苗施打效率爭議,她強調中市是六都前三名。(記者張瑞楨攝)

2022/06/03 13: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助蔡銘坤,日前在臉書貼文,質疑台中市兒童疫苗接種效能差,至上月(5月)31日,只施打約7200劑,引發「假消息」的政治爭論,市長盧秀燕今天於視察防疫物資整備中回應,中市兒童疫苗接種率是六都前三名,「疫苗施打進度比預估的期程超前,非常欣慰」。

對於蔡其昌特助蔡銘坤的質疑,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認為,已構成惡、假、害的假消息標準;蔡其昌反駁說,大家質疑的是台中市校園施打率,「我們在講東,盧市長在扯西」,盧市長在議會指稱,總統府染疫人數有三分之一,事實上只有14%,是否也涉及惡意造謠?

對於上述爭論,盧秀燕今天沒有直接加入戰局,但她對於中市兒童疫苗接種率的爭論,直言說,台中市兒童疫苗施打是六都前三名,中市符合資格、應施打的兒童約18萬、19萬人,單是昨日(2日),就施打近2萬人,累積到昨日,已施打約11萬人,「這注射率非常好」,預計整個工作下週五前,可以結束。

她還強調,她認為不需要去比較這些,過去兩年市府持續落實防疫及執行疫苗注射作業,市民都很熟悉台中市府的服務系統,目前有五大系統作業,透過醫療院所、校園、外展站、到府施打、揪團施打等方式進行,「疫苗施打進度比預估的期程超前,非常欣慰」。

盧秀燕進一步說,兒童施打完第一劑疫苗,接著國中、高中生也正在施打中,中市兒童加上國中、高中生,總數約30萬、40萬人,施打人數非常龐大,感謝醫護人員不眠不休服務市民。

她強調,台中市防護力相對高,就是因為有很多醫護人員,像區公所人員、民意代表等各種系統,及校園、職業工會等場域,大家全力配合,市民也有共識,在疫情相對嚴峻下才可正常生活。疫情肆虐國內近兩年,大家非常苦悶,民眾利用端午連假出去走走,是人之常情,盼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保護好自己,共度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