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掀波!南投僅存火葬場喊暫停火化 縣府:不准

南投集集鎮慈德寺火化場,是縣內唯一一座火葬場,惟近期卻爆出黑衣人出沒,以致火葬場宣布7月起暫停營業,但南投縣政府考量公共利益,將不予核准停業。(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鎮慈德寺火化場,是縣內唯一一座火葬場,惟近期卻爆出黑衣人出沒,以致火葬場宣布7月起暫停營業,但南投縣政府考量公共利益,將不予核准停業。(記者劉濱銓攝)

2022/06/01 16:5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僅存位於集集鎮的火葬場,近期因黑衣人滋擾,導致火葬場宣布7月起暫停火化,引發民眾、殯葬業擔憂,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已向火葬場公司協調,由於起因是私權糾紛,基於民眾公共利益,不准火葬場停業,但會請警方加強治安維護,確保人員安全。

南投縣唯一一座火葬場就是集集鎮的慈德寺附設火化場,當初依據殯葬管理條例,必須成立公司才能經營火葬場,之後寺方便成立「能仁公司」經營,惟後來寺廟住持換人,承攬火葬場業務的能仁公司,便向寺方租用土地經營,惟近期雙方在租賃契約與租金問題談不攏,才引發停業糾紛。

縣府表示,經與當地集集鎮長陳紀衡一同至火葬場公司協調,在考量公共利益,且疫情期間確診遺體有火化的公衛需求,加上縣民權益與彰化縣並無火葬場,因此不予核准火葬場的停業申請。

至於黑衣人事件,警方已介入調查,後續也會請警方加強當地巡邏勤務,嚴防聚眾滋擾影響工作人員安全,並維護治喪民眾權益。

陳紀衡說,經過協調,火葬場短期應該不會停業,但因火葬場人員感受到安全被威脅,因此警方應加強治安維護,火葬場公司與寺方也應理性處理糾紛,切勿影響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