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多人跟進!人生首次戒菸 陳時中自認:戒菸成功

菸齡長達52年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3月帶頭報名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活動,激勵超過500名癮君子跟進報名戒菸,對於是否戒菸成功,陳時中今(3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他自認為戒菸成功,但秘書認為他沒有成功,對於成功與否還有些爭議。(指揮中心提供)

菸齡長達52年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3月帶頭報名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活動,激勵超過500名癮君子跟進報名戒菸,對於是否戒菸成功,陳時中今(3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他自認為戒菸成功,但秘書認為他沒有成功,對於成功與否還有些爭議。(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31 16:1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菸齡長達52年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3月帶頭報名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活動,激勵超過500名癮君子跟進報名戒菸,對於是否戒菸成功,陳時中今(3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他自認為戒菸成功,但秘書認為他沒有成功,對於成功與否還有些爭議。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董氏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公布「2022戒菸就贏比賽」的首獎30萬元候選組,對於同樣報名戒菸的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戒菸進度,他表示,他沒辦法宣布成功,因為「我自認成功,但我秘書認為沒成功」,其中有很多的爭議點,至於戒菸心得他認為是私人問題,不便公開談論。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今表示,部長是在開放報名前兩天親自將報名表送到董氏基金會辦公室,部長坦言是被基金會所感動,因此願意以身作則鼓勵親友、民眾一起戒菸。

林清麗也提到,「陳時中對自己太殘忍!」尤其是老菸槍,戒菸過程的戒斷症狀會更明顯,例如頭暈、手抖、無法集中精神等,藥物有助於減緩症狀,但部長戒菸過程未靠藥物輔助,全靠意志力。

林清麗也提到,部長堅持用意志力戒菸,「他認為這是他該做的事」讓人特別感動,自從陳時中宣佈戒菸後,短短3天,報名戒菸的就有5、600人,是以往的3、4倍,許多報名者在附註欄特別標註「老婆看到陳時中報名,叫我也要來報名」、「老菸槍部長都報名了,我也來報名」。

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歷年比賽戒菸成效佳,1個月不吸菸率高達7成,1年後戒菸成功率皆超過3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