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北市長選戰「三腳督」 民進黨穩住基本盤有機會勝選

高嘉瑜分析,民進黨若穩住基本盤、拉到中間選民,就有機會拿下北市。(資料照)

高嘉瑜分析,民進黨若穩住基本盤、拉到中間選民,就有機會拿下北市。(資料照)

2022/05/30 16: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形成3強角逐態勢,國民黨提名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料將出戰,而民進黨則按徵召節奏、不急著亮牌。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分析,目前蔣萬安聲勢下滑、黃珊珊聲勢上漲,民進黨若穩住基本盤、拉到中間選民,就有機會拿下。

針對台北市長選情,高嘉瑜今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視訊專訪時認為,台北市對民進黨來說非常重要,也有機會可以拿下,畢竟是難得的「三腳督」,以目前狀況來說,民進黨穩住基本盤,如果能拉到中間選民一定有幫助。

高嘉瑜分析,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尾聲的此刻,確實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必須看疫情何時從高峰下來,疫情是否能順利收尾,如果跟各國相比還不算太差的話,陳時中可能就有機會搭上選戰列車。

高嘉瑜強調,無所任大使林佳龍現在也做好準備,對民進黨只要有好的人選都是好事,黨內也會用民調來推人選,要拿下40%並不困難,若黃珊珊能拿15%,就有機會選上,所以疫情跟黃珊珊的支持度都是關鍵。

談到藝人郭彥均先前分享「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下令追查假消息散播的部分,高嘉瑜認為,疫情的死亡案例,很多跟醫療無法及時應付有關,而每個人的離開都令人難過,且自己父母親也有確診,相信有孩子的家長們,會有緊張感也是可想而知。相信政府可以理解親人離去的傷痛,但是在事情處理上確實沒有好好說清楚,且也有可能是擔心郭彥均發言,會導致許多民眾紛紛跑去醫院,影響醫療量能,造成額外問題。

高嘉瑜指出,重點是政府需查清訊息的背景,是否為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故意用農場文,企圖干擾、影響防疫,或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惡意假訊息。必須讓民眾了解到資訊會造成國安危機,但政府在面對疫情時,也要有同理心,而媒體有時會不小心曲解原意,讓外界以為政府是想要譴責說「很多孩子都走了」這種話的人。

高嘉瑜坦言,自己很能體會郭彥均的心情,公眾人物發言也要小心,相信郭沒有惡意,是對疫情有感而發,臉書被灌爆,郭應該也是始料未及,「現在台灣的風氣有時就是這樣,自己的臉書也很常被灌爆,或是被很多粉專同時攻擊,但會告訴自己別想太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如果為了某些人的言論而鬱鬱寡歡,反而是中了圈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