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輝瑞足夠兒童施打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疫苗施打站,昨上午八點半起為5到11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出現排隊人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疫苗施打站,昨上午八點半起為5到11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出現排隊人龍。(記者俞肇福攝)

2022/05/30 05:30

人數估99萬 疫苗達110萬劑

〔記者林惠琴、歐素美、陳建志、蔡淑媛/綜合報導〕輝瑞兒童疫苗開打,陸續出現家長漏夜到醫療院所排隊搶打景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五至十一歲符合接種共九十九萬人,手上輝瑞七十七萬劑加預計今日到貨的卅三萬劑,有一一○萬劑可用,「一定夠用」。

陳時中指出,確診三個月內不可打疫苗,三至五月染疫的五至十一歲兒童共十五萬六四一一人,此波不能接種,加上已打莫德納廿七萬三五一九人,對照該年齡層總人口數一四二萬八四二八人,等於可打人數約九十九萬餘人,而現有輝瑞疫苗七十七萬劑,加計預計今日到貨的卅三萬劑疫苗,共一一○萬劑可用。就算九十九萬餘人全都選打輝瑞,仍會剩下約十萬劑。

陳時中分享,自己也有孫子五歲多,第一次也預約不到,後來才成功,可體會民眾的憂心,但輝瑞疫苗一定夠,莫德納更不用說,已通知各地衛生局與教育局,若校園排程較晚,就先釋出到院所,讓著急者先打。

由於中南部疫情升溫將進入高峰,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分別到台中市視察,兩人也都強調疫苗足夠,也接受包括蔡其昌在內的中市多名立委建議設置大型兒童接種站。陳時中回應說,會跟各縣市溝通,讓民眾擁有更方便的接種方式,這部分是支持的。

設大型接種站 將與縣市溝通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樂觀其成」,但要請中央要求公立醫院開設,疫苗也由中央另外撥給,以免佔用台中市原有的醫療量能。民進黨議員謝志忠及陳世凱則反批,難道目前中市的疫苗不是中央撥給的嗎?設於中央公園的PCR得來速也是中央指揮榮總支援,中市府的回應太過政治。

另外,有些確診者遲遲未收到電子隔離通知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凌晨零時起,「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將新增「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包含五月一日至廿六日確診、但未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以及五月廿七日起確診、未於三日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可透過數位證明平台(https://dvc.mohw.gov.tw)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依照程序登入申請,即可取得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