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粽像吃麻辣鍋 屏東青年用萬丹辣椒搶攻美食市場

麻辣粽擄獲愛辣饕客的胃。(記者羅欣貞攝)

麻辣粽擄獲愛辣饕客的胃。(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31 11: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萬丹留鄉青年吳建葦,從父親手中接下辣椒事業,研製辣椒醬等產品,曾入選屏東十大伴手禮,今年端午節前,他更把辣醬與應景的粽子結合,推出川麻辣鍋粽、剝皮辣椒雞肉粽,讓在地農民的辣椒更有多元出路。

37歲的吳建葦堅持留在家鄉,他表示,過去萬丹就是全台辣椒重要產地及集散地,父親種植辣椒、也透過契作將辣椒銷售到各縣市,他接手後擴大醬料加工,研發了辣椒醬、剝皮辣椒雞湯等產品,2019年成為屏東縣十大伴手禮之一,接著也不斷思索如何讓辣椒的出路更廣寬。

今年3月吳建葦就試著把醬料融入粽子之中,他表示,產品都是以醬料為主發想,川麻辣鍋粽就是用川麻醬做為基底,內餡則有魚蛋、凍豆腐、梅花豬肉、大腸等吃麻辣鍋會吃到的料,吃起來又麻又辣;至於另一種口味,就是先將剝皮辣椒攪碎,將雞湯融進米粒中,加上雞肉丁、香菇、蛋黃等材料,熱量低。

醬料變成粽子的新口味,在電商平台上架後獲得好評,每天都有近千顆訂單,生產線有6人投入,由1名專業包粽師傅把關,外型、重量得以一致,上市後的買氣也意外帶動其他醬料的業績。

吳建葦表示,留在家鄉希望能為在地創造更多產業發展機會,未來還會持續研發醬料的相關產品,搶攻美食市場,讓農業的出路可以更多。

屏縣萬丹留鄉青年吳建葦(右一)把獨門醬料入粽。(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萬丹留鄉青年吳建葦(右一)把獨門醬料入粽。(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