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夏季天氣防高溫中暑 明鋒面稍近注意午後大雷雨

今天仍維持夏季型天氣,要留意山區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雷雨。(資料照)

今天仍維持夏季型天氣,要留意山區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雷雨。(資料照)

2022/05/30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梅雨鋒面北抬遠離台灣,這兩天週末假期台灣恢復夏季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來到32-34度以上,主要的降雨為山區午後的局部雷雨,預估本週梅雨鋒面偏北,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僅明(31日)鋒面稍微接近,讓台灣上空的雲量增多,大氣較不穩定,明午後熱對流發展會變得比較旺盛。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表示,今天(30日)仍維持夏季型天氣,要留意山區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雷雨,並且可能會往大台北、宜蘭、花蓮一帶的平地擴散,西半部平地比較不受影響,午後雲量增多但下雨機會相對較低,民眾前往溪流邊或是山區裡面活動的時候尤其要特別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仍可達32-34度,中南部局部地區甚至可達35度以上,外出要多喝水預防中暑,並記得做好防曬。

明天週二可能是本週天氣相對最不穩定的一天,因為鋒面位置稍微接近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是會讓台灣上空的雲量增多,北台灣白天高溫有機會略為下降到28-30度,由於大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大環境吹西南風的關係,中南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的午後熱對流發展變得比較旺盛,北部、東半部平地也會受到影響,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也可能發生短時強降雨現象。

後天週三(6月1日)起一直到端午假期(6月3-5日),預期鋒面位置又將偏北,回到長江以南至東海、黃海一帶徘徊,台灣受到大環境西南風影響,配合海陸風環流的日夜變化,中南部迎風面地區在夜間到清晨之間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各地山區午後也都會有熱對流雷雨發生的情況,平地區域以北部、東半部受熱對流降雨的影響較大。

吳聖宇強調,雖然不會有鋒面直接影響,但是天氣狀況仍然不是很穩定,如果有安排假期活動的話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天氣變化的情況,本週維持盛夏的感覺,外出活動持續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