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夏吹起西南風!氣象局一張圖看端午前天氣

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大致偏暖,鋒面位置偏北,僅週二稍南移接近台灣。(資料照)

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大致偏暖,鋒面位置偏北,僅週二稍南移接近台灣。(資料照)

2022/05/29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受鋒面影響各地連日降雨後,週末部分地區終於重現曙光,中央氣象局今(29日)特別製圖,帶民眾一眼看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大致偏暖,鋒面位置偏北,僅週二稍南移接近台灣。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文表示,下週天氣可分為3階段變化,週一環境場為西南風,水氣相對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受到陸風輻合效應影響,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需留意局部大雨。

週二時,鋒面接近,天氣稍轉不穩定,較明顯降雨仍以午後為主,其他時間仍可有些空檔,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其中,西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提高,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地區留意大雨。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除了午後降雨外,夜晚至清晨的降雨機率也比較高;北台灣因雲量增多,高溫稍降,感受上較不熱,其餘各地沒有下雨時,感受仍悶熱。

週三至週日,一樣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及範圍,則受西南風強度及水氣多寡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上午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各地在沒有降雨的時候,感受仍悶熱。

中央氣象局一張圖簡報下週天氣。(圖取自臉書)

中央氣象局一張圖簡報下週天氣。(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