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北降南升! 莊人祥透露疫情反彈最擔心民眾這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現在整個疫情仍在高原期,後續民眾行為改變,是否造成疫情反彈,是比較要擔心的部分。(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現在整個疫情仍在高原期,後續民眾行為改變,是否造成疫情反彈,是比較要擔心的部分。(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9 16: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降至7萬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維持8、9萬例已經12天,現在仍在高原期,北部下降,越看越像是平穩,而南部上升,但整體數目沒有變化;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後續民眾行為改變,是否造成疫情反彈,是比較要擔心的部分。

外界提出高原期最快20天、最慢35天就可降到單日1萬例以下,對此,莊人祥指出,現在整個疫情在高原期,除了感染人數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加上民眾行為也有稍微平緩,後續降幅仍要根據人流狀況而定,現在民眾會自發性不聚餐、工作回家盡量在家,都有助於降低疫情,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去。

莊人祥指出,若是疫情下降,人流又開始活躍,就會影響每天發生的病例,因此個案數實在很難預測,或許要達到那個地步沒問題,但是否行為改變會造成疫情往上彈,是目前比較要擔心的部分。

至於現在染疫人數多,社交距離APP是否已無存在必要,陳時中回應「我覺得有意義」,是決定是否快篩的根據,若有接觸史,可能一點點喉嚨痛,就想要快篩,若是沒有接觸史,就多觀察幾天,或者是接觸史畫面滿片紅,也會問快篩做了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